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悦读童年 | 秋天的故事
悦读童年 | 秋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这个秋天

随着2019年秋季学期的到来,龙岗区新木小学、华德学校、金稻田学校、良安田小学、龙鹏学校、同兴学校、五联崇和学校、英才学校加入了悦读童年大家庭。悦读童年的共读之花绽放在更多的校园、家庭。

精美的绘本图书送进了校园,引发了孩子浓浓的阅读兴趣。

除了书,还有面向孩子和家长的课程也来到了学校。

这是来自爱子乐阅读馆的陈馆长在给家长分享阅读与儿童成长、家庭教育的关系。陈馆长从她自己、她孩子的成长经历说起,讲阅读、陪伴的重要性,家长应如何与孩子一起读书。丰富的生活故事、有趣的绘本分享,让阅读、教育理念不知不觉地流进家长的心中。


在绘本阅读课堂上,孩子们体会着从未有过的共读快乐。在这里,与您分享几个课堂小景吧。


《场景一》

“七夕节,也就是七月初七。小朋友,你们知道牛郎和织女的故事吗?很早以前,我们的七夕从中国传入日本,但跟我们不一样的是,在日本七夕节每个人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一张纸条上,然后把纸挂在竹子上,愿望就会实现......”来自爱子乐阅读馆的吉老师正在龙鹏学校二四班给孩子做故事之前的引导。

“有一个小男孩,他周围的人总是生他的气,包括妈妈和老师。小男孩很伤心,他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就是请大家不要生气......”吉老师,年轻有活力,声音甜美,故事讲得惟妙惟肖,加上适时的停顿,问题的引导,孩子们听得十分投入。


在故事的最后,吉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唱《好好玩,不生气》,节奏欢快,大家都举起双手,身体情不自禁的跟着摇摆,场面十分热闹,坐在后面旁听的家长们有的禁不住跟着一起哼唱。

这是一个是孩子的故事,也是提醒成人去关注事情的另一面,不要光凭表面现象去判断,要多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


《场景二》

在英才学校,来自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的和张老师一起,分别在二(1)班和二(二)班,给孩子们带来同一个绘本故事《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一听这个名字,孩子们就大笑起来,轻松有趣的故事,就是能马上抓住孩子的心。


一只小黑猪,不安于猪圈,不想等待被安排的命运。它热爱生活,善于奔跑,敢于挑战。猪妈妈很担心它,担心孩子学了一身“没有用”的本领,将来会吃苦头......同一个故事,两位老师的风格迥异,但都是一样的风趣幽默,与孩子们互动活跃。家长们坐在教室的后面,也被这个与众不同的故事深深吸引,坐姿随着故事的节奏在改变......


特立独行,追求自由,不受约束,不也是很多孩子们与身俱来的特质吗?如果家里有一个这样的娃,爸爸妈妈们该如何做呢?

孩子们都特别爱听故事,也特别爱站在台上的讲故事的人。几周后,陶老师再次来到英才的时侯,孩子蜂拥而上,这回陶老师一个人要上两个班讲故事,先去哪个班好呢?正犹豫不决之间,一班的孩子已把老师拉进了教室。

悦读童年,愿把一个个故事的美好,老师、家长充满爱的陪伴带进孩子心中,温暖童年,幸福一生!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