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记
“幸福•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记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1月2日 林芝师生在中大研究生支教团带领下准备开启"幸福•青翼计划"之旅!

640.webp.jpg

1月3日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与中山大学艺术团交流

640.webp (1).jpg

纪念馆的金牌讲解员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动,她说:“那是她接受的人生中第一条哈达!”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Day2-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与中大艺术团沟通交流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扎西欧珠】

 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发展中有许多无名英雄,希望将行程和感受记录下来,与同学分享。

【扎西旺堆】 对于历史、孙中山更全面认识,对于历史学习积极指导,希望现在可以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晓珍】过往的失败是武器落后,现今社会,知识就是武器,要学好知识武装自己

【索朗曲珍】 进入展馆很受鼓舞,将坚持不懈的品质运用到生活学习中与中大艺术团沟通交流:中大艺术团与林芝学生沟通交流,展示各自的风采![爱心]


1月4日 东升高级中学 朋辈交流


心怀民族情,绽放友谊花——藏粤两地学生交流

640.webp (7).jpg640.webp (8).jpg640.webp (9).jpg

孩子们与东升中学的同学敬献哈达并结对子
640.webp (11).jpg640.webp (12).jpg

孩子们来到东升中学的课堂里,与东升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文化课!
640.webp (13).jpg

孩子们来到东升中学的美术社团,与结对子的同学一起学习素描!
640.webp (14).jpg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第十八届 队长 张陆祺 墨宝
640.webp (15).jpg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朱华杰老师墨宝
640.webp (16).jpg

东升中学 美术社团的同学们赠送画作
640.webp (17).jpg

东升中学 舞蹈社团与孩子们、老师的合影!
640.webp (18).jpg


Day3:朋辈交流 东升中学 特色社团 美术、舞蹈、棒球,藏族孩子们参与其中,一天的时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临行时依依不舍,东升中学的同学说:"我一定会去!"林芝的孩子告诉我:"姐姐,他(她)们太热情了,我舍不得走!"临行前,一位东升中学的同学说:"老师,你带我走吧!我想和他(他)们在一起!"孩子们是那么的单纯,情感也是那么的真实!正如东升中学朱校长所说:"林芝广州两地行,汉藏友谊一家亲!"谢谢东升中学援藏杨校长、东升中学周校长,陆主任,史老师,谢谢您们的热情款待!


1月5日 珠海素质拓展&参观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640.webp (19).jpg640.webp (20).jpg640.webp (21).jpg

我们是第一名,耶!

640.webp (22).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640.webp (25).jpg

Day4 珠海拓展&参观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所有孩子、老师们看到大海的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这是她(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大海!孩子和老师们用手机不停的拍,她(他)们说要用手机记录下大海的样子,他(她)们要告诉家乡的老师、同学们、亲人、朋友们大海真美,大海可真“大”!

素拓,小case,看他(她)们完成的多棒!

所有孩子看到中大珠海校区:"哇,中大好美哦!"一进校门的"勤为径"(相当于5层楼高,共267级台阶)所有孩子们轻轻松松数了台阶!

下午行程结束前,大家合影,结合后,扎西欧珠(学生队长)说:"欢迎你们再来中山大学!"俨然一副中大校友的样子嘛!


1月6日 城市足迹


640.webp (26).jpg

参观 珠江城大厦 大厦环保设计理念吸引了所有人!

640.webp (27).jpg

640.webp (28).jpg

在珠江城大厦的风力发电机前 合影留念

640.webp (29).jpg


640.webp (30).jpg


Day5 城市足迹 所有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当然也包括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雾

霾[。经过几天的相处,大家都已经变成了一个集体!


在车上,门巴族学生 晓珍 她对我说:“姐姐,你知道这是哪里吗?这是早晨俯视云海墨脱城全景!是我哥哥拍的呢!”

640.webp (31).jpg

640.webp (32).jpg



640.webp (33).jpg

门巴族学生 晓珍说:“姐姐,最美的风景送给你,愿你快乐,扎西德勒!”

看着她的眼神,那么纯洁,我,心里,满满的感动!


1月7日 筑梦大学


640.webp (34).jpg

640.webp (35).jpg

中山大学支教团 第十八届队长  国际翻译学院  张陆祺

640.webp (36).jpg


中山大学  团委 颜晓辉 副书记

640.webp (37).jpg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向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 唐健 秘书长 献锦旗

640.webp (38).jpg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学生队长 扎西欧珠

640.webp (39).jpg

林芝市第一中学 仁增拉姆

640.webp (40).jpg

林芝市第一中学 曲珍

640.webp (41).jpg

林芝市第一中学 学生队长 扎西旺堆


Day6,参观中山大学南校区&与中大藏族学生会交流

结营分享:看着孩子们在台上分享(无稿),大家的变化那么大!正如像你们所说:

1、我希望我们变得越来越优秀!

2、青翼计划,我还想再参加。我的梦想就是:我一定还会再回来,我要考入中山大学!林芝一中的老师,我要告诉你们,我会让你们为我感到骄傲!

3、小的时候,我时常在想,山的那一边是什么?我不知道,这么多年,这个疑问一直萦绕在我心头。参加了青翼计划,我才知道山的那一边是什么。来到了广东,我开拓了眼界,原来我自己那么渺小。与广东的学生学习交流,我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还有100多天就要高考了,我要更努力的学习!我要为我的梦想努力奋斗!我的优势是藏语,我要考藏医学院,我要做藏医,将藏医学发扬光大!我大学毕业后,我要回到我的家乡,为牧民服务!

4、当我得知青翼计划在选拔学生时,我特别想参加,但是我内心很自卑,我没有什么特长,我不敢讲话。班主任老师鼓励我,只要你勇敢的说出口,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挑战了自己!我鼓起勇气,终于争取到参加藏粤青少年交流的机会,我开心极了!来到了广东,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让我大开眼界,在跟东升中学学生交流时,我第一次主动分享,我说完之后,我就想说,我又挑战了自己。今天在青翼计划结营,我是第二次主动站在舞台上,(一度哭的说不了话)我想说我不再自卑了,我挑战了自己!姐姐想告诉你:“你真的很棒!台下所有老师同学都为你鼓掌,未来,你会更加优秀!”

5、刚很多同学分享了她们的梦想,我的梦想是什么?我很迷惑!我想说,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先去努力再说后悔不后悔!如果没有努力,就没有资格说后悔!

6、刚才同学们已经把这几天的感受分享了,如果我再说一遍,那就是浪费时间了。我想说的是我很感谢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给予这次机会,我们能出来看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回去以后,要告诉我周围的朋友、师妹、师弟......你们一定要有梦想,一定要为了梦想,努力付出,一定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

7、姐姐,我想问您?是不是我考上大学,就可以做志愿者了,我也想像你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藏区孩子,到山的外面看一看!

孩子们还有很多的分享......我自己已经感动得......唐秘问我:"这几天,累不累?":"累,但是......很快乐!


640.webp (42).jpg要特别感谢幸福•青翼计划”项目执行方-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第十八届队长 张陆祺、第十九届队员 孙华欣、庞伟,你们真的很棒!

640.webp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