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99公益日|春天打开的共读生活
99公益日|春天打开的共读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Happy

Reading

2021年春天,我们和老师、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又打开了一段共读生活。

2021年春季学期

悦读童年童书共读项目

为8所2019年新增学校提供课程进校服务

计划提供41节阅读课

8场家长讲座

受疫情影响,阅读课最终完成38节,8场家长讲座全部在线上完成。

而本已计划的教师教研、学校经验交流会,因学期下半段突如其来的疫情,活动戛然而止。


教师教研本来都已筹备好了

本学期还向10所学校提供了阅读工作室活动经费。在疫情常态防控期间,虽然跨校性的活动无法举办,但在学校和家庭里,阅读,真是此时很合适的学习和生活方式。

伴随着绘本书包在班中的轮换,各校还组织了丰富的阅读活动。从面向孩子的阅读之星评比、阅读卡评选、绘本创作、读书分享会、讲故事比赛、高年级孩子到低年级班里讲故事,到有家长参与的故事爸妈讲故事、亲子绘本剧、书香家庭评比、亲子日记,再到教师参与的书香班级评比、绘本课程、阅读教研、阅读课题研究等。

特别值得赞叹的是,学校的阅读推广工作冲破疫情障碍,表现出强大的韧性。

且看南园学校的期末线上展演,巧妙地将学校舞台节目(台下没有观众)与家庭共读场景结合,制作成视频在各班播放,为孩子做出一份共读成果大餐。

期末项目向13所学校进行调研,结果显示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的学校有11所,开设阅读课程的有8所。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为孩子们营造了浓郁的家校阅读氛围!


不知不觉,学期接近尾声了。一份送给老师的礼物悄然而至,这就是邀请老师和自己的孩子参加由绘本作家郁蓉老师带领的线上亲子美育营。

趣味盎然的课程,让平日忙碌的老师在暑假里享受了一段不一样的亲子时光,也打开了更多对美的体验和认识。

春去秋来,

因为有美好的图书,

因为有爱的陪伴,

相信那份温暖记忆将长留我们和孩子的心间。


99邀您助力

详情请扫码

今年悦读童年项目继续参与99公益日。9月7、8、9日三天捐款,将有机会获得腾讯惊喜配捐,而我们爱心企业的配捐也早已准备好,放大您爱心!邀您助我们一臂之力,为孩子创造更多阅读、共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