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外来工子女的共读梦在这里点亮
外来工子女的共读梦在这里点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首届“悦读童年 伴我成长”童书共读展演校际大赛

圆满举办!

“悦读童年”是由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和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的童书共读公益项目。

龙岗区有很多外来工子女聚集的学校。父母由于生计忙碌,没有较多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缺乏家庭教育学习资源,不了解如何才能高质量地陪伴。

童书共读是一种简单易行、收效明显的陪伴方式。为此,项目走进外来工子女聚集的学校,推动童书共读。以优质童书为媒,架起共读陪伴的桥梁,助力外来工子女健康成长。

近3年来,项目先后在龙岗区9所学校,通过优质童书、名师名家讲座进校园,支持老师外出学习,并为老师举办线上、线下的教学实战班,帮助老师提升幸福感和教学技巧,从而指导家长陪伴孩子阅读优质童书,让孩子健康成长。项目直接受益家庭超8000个。

童书共读项目的推动,让学校得到成长,各学校开始有不同形式的成果呈现,为搭建校际交流平台,鼓励学校更进一步,而举办本次校际大赛。


大赛于2017年12月13日,在龙岗区育贤小学举行。本次莅临嘉宾有龙岗区文明办、龙岗区教育局、教办和悦读童年学校领导、幸福会理事、项目合作机构近40人。

评委团由来自教育局、教育界、公益界的专业人士共同组成。

让我们来看看大赛精彩的回放:

首先,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刘素音女士 致辞并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教育,关注流动儿童成长。

项目合作学校代表 育贤小学张望旭校长 发言,让孩子们读优质的童书是学校共同的心愿。

期待已久的演出正式开始:

育贤小学节目《丑小鸭》:表演真情动人,栩栩如生,孩子们朗读节奏把握非常到位。

名星学校节目《读书童》:舞蹈活灵活现,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一览无遗。

惠华学校节目《美丽的家园》:精彩的童话剧,教育我们爱护环境,保护森林。

文龙学校节目《喜羊羊读绘本》:通过孩子们所熟悉的动漫故事演绎读书创意。

坪东学校节目《我想吃一个小孩》:通过小鳄鱼天真的梦想,教育父母在面对孩子滑稽的梦想时要善巧的引导。

龙盛学校节目《小魔怪要上学》:把小魔怪求学的欲望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感染家人一起走进阅读。

新生小学节目《小蝌蚪找妈妈》:熟悉的老故事,将亲子、同伴的情谊传神的表达。

建文小学节目《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讲述人类破坏大自然而遭受灾害,教育我们要爱护森林,保护大自然。

南园学校节目《我也可以飞了》:通过绘本剧把质朴的文字形象的展现,一个具有教育意义而令人感动的故事,成为孩子们成长最好的礼物。

悦读童年项目经过不断的深耕与打磨,今年秋季,项目增加十所学校,分别是:

(排名不分先后)

龙岗区融美学校

龙岗区康乐学校

龙岗区康艺学校

龙岗区嘉联学校

龙岗区塘坑学校

龙岗区简壹学校

龙岗区兴文学校

龙岗区培新学校

龙岗区东华学校

龙岗区龙洲学校

在本次大赛即将结束之际,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深圳市幸福慈善基金会理事嘉宾为十所学校授牌,鼓励学校推动童书共读。

大赛的圆满举办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在此特别感谢以下单位及人士对大赛及项目的支持:

感谢:项目指导

深圳市龙岗区文明办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感谢:大赛场地支持单位

深圳市龙岗区育贤小学

感谢:大赛参演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龙岗区文龙学校

龙岗区龙盛学校

龙岗区名星学校

龙岗区南园学校

龙岗区新生小学

龙岗区育贤小学

龙岗区坪东学校

龙岗区建文小学

龙岗区惠华学校

感谢:项目合作伙伴

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

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

深圳市三叶草故事家族

深圳市学趣教育

感谢:大赛媒体支持

深圳晚报

深圳侨报

今日头条

感谢:大赛礼品支持及协办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茜施尔服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悦意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吉之礼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正耕诚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乐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

离不开台前幕后的志愿者,

一并表示感谢!

因为大赛,很多孩子:

第一次与爸爸妈妈同台演出……

第一次参加校内的阅读汇演……

第一次参与经典绘本剧排练……

很多学校表示:以后要常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更爱阅读,度过一个幸福的童年。

关注外来工子女,你的一点点爱心,换来更多惊喜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