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幸福会7-8月暑假月报
幸福会7-8月暑假月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酷暑难熬,台风消。这个暑假,幸福会也像经历了三场“台风”一样,面对一年中承上启下的暑假,我们团结一致,战胜一波又一波的挑战,且看这个酷热的暑假,我们都做了什么:

一、幸福在身边——弱势流动儿童营队举办

对于这群家庭极低收入的特殊流动儿童,幸福会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他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健康成长。为此,在暑假期间,我们举办了夏令营和家长讲座。

通过教练的引导,孩子们学会团结合作,突破自我;而家长们学到了亲子关系中情绪管理的方法。

营队结束,大家都依依不舍,家长们反馈本次营队收获很大,孩子们玩得开心,还学到了新知识,结交了新朋友,非常期待下次还能再聚。

二、悦读童年——项目学校开学准备

为了能将项目直接与学校工作融合,上学期末将项目进行优化,在每所服务的学校推动成立“绘本工作室”,帮助学校培养阅读骨干老师,由老师推动学生、家校的阅读。

暑期,我们对上学期各学校、家长们的总结进行整理、评比,激励家校更好地以阅读陪伴孩子成长。

随着项目逐渐成熟,为了让阅读陪伴的理念影响到更多学校,悦读童年将在新学期扩增10所学校,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融美学校

康乐学校

康艺学校

嘉联学校

塘坑学校

简壹学校

兴文学校

培新学校

龙洲学校

东华学校

上学期末已对这10所学校进行一一的拜访,介绍项目走入学校的原因,并得到校长、领导的认可。

暑假期间,我们还更新了学校书单,采购了图书、书包、阅读卡等物资,于开学前送到了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新学校的悦读童年书包,由扶持流动妈妈再就业的机构-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制。每个书包都饱含着满满爱意和自强不息的力量!

三、迎接全民99公益日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幸福会项目及服务对象,在99公益日来临之际,幸福会理事单位纷纷发动员工参与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筹款,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希望员工能更多地参与公益,关注幸福会服务群体,并一起对幸福会筹款项目进行同步传播。

99公益日茜施尔公司宣讲会

99公益日入江机电公司宣讲会

在很短的时间里,理事单位及其员工与幸福会、爱心伙伴迅速集结在一起,为了孩子们的明天,同步发力!

这是我们收获的筹款数据:

四、新学期开学了!我们开始深耕项目:

1、幸福在身边2017年新学期助学款已全部发放,孩子们都如期交上学费,又能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2、幸福会与悦读童年执行机构一起探讨新学期活动和课程安排,进一步助力学校提升阅读陪伴氛围。

3、幸福青翼的项目学校,开始组织宣讲和选拔,这次将有三十多个藏区孩子有幸来到广州中大及深圳,拓展视野,回到学校后能成为梦想的传播使者,帮助更多的同学树立高远的人生目标。

今年幸福青翼四名学子喜获大学录取通知书。

最后附上一个小彩蛋

感谢大家99公益日的支持

我们为捐赠总额累积100元及以上的

爱心伙伴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欢迎各位扫码留下您的信息

我们将第一时间咻的飞到您的身边


「99公益日—幸福会信息登记表」

请按下图操作截取捐赠记录

并上传至信息登记表中

幸福会

带着大家的爱心和关注

整装待发

迎接崭新的又一个学期


您的轻轻一点

换孩子的美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