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为了孩子的悦读童年,我们汇聚在这里
为了孩子的悦读童年,我们汇聚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5日

为了孩子的悦读童年,我们汇聚在这里



2017年1月4日下午,“悦读童年”项目学校经验交流会在龙岗区育贤小学举行,来自龙岗区教育局、教办、“悦读童年”9所项目学校代表、幸福会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育贤小学、南园学校、坪东学校和建文小学的代表介绍了他们通过项目的开展,加强家校合作,开展亲子阅读工作的经验。

育贤小学程老师介绍如何从学校的高度,抓好图书书包轮换、故事妈妈团队组建等工作的落实;


坪东学校廖老师更多地从班级的角度分享推动家长参与、培育家长成长,从而带动班级亲子阅读的经验,让人从一名老师身上看到很多老师的努力与成长;

建文小学王主任则介绍了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家长培训、教师读书会等丰富活动的做法;

南园学校邬校长展示了他们从现有情况出发,组织高低年级之间班级读书分享活动,引来家长大量关注,带来了经验,也带来了共读活动的魅力。

幸福会工作人员在会上介绍了“悦读童年”项目的整体规划和近期工作。

教育局吴主任在发言中,表达了政府教育部门对加强家校合作,开展亲子阅读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吴主任提到,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希望各校从领导重视、专人负责、家长参与、家校沟通纽带、营造气氛等方面提升高度,加强落实各项工作,更期望各校通过不断探索和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经验。


并在交流会的尾声,为四所表现突出的学校颁发了奖状。

幸福会“悦读童年”儿童阅读公益项目以外来工子女为对象,致力于推动家校阅读气氛的形成,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从政府,从学校,从老师到家长,从一所学校到多所学校……越来越多爱的力量在加入、壮大。


新年伊始,这场工作经验交流会为新一年的项目工作鼓舞了干劲,愿新年更进步,我们给孩子更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