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幸福会2018年工作报告
幸福会2018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幸福会2018年工作报告

 

1.“幸福在身边”贫困子女助学及陪伴。

项目使命:资助学费并定期组织青少年成长营,形成志愿者、社工、教练、亲子的陪伴关系,让孩子在有关爱的环境中成长。

2018年成绩:

资助57名深圳贫困外来工子女上学,涉及到12家社工机构,分别组织冬令营、夏令营各1场,布吉长龙青少年营12场,全年带动64名志愿者参与家访和青少年营队。

通过喻教于乐的方式,传递团队互助、友爱精神及生活小常识,年终孩子们学业进步很大,变得更自信。

志愿者参与项目前,了解孩子及家庭情况,在多次的参与中,更能体会到被资助孩子的困难点;帮助孩子成长,志愿者的心灵也得以成长。

 

2. “悦读童年”:流动儿童童书共读公益项目。

项目使命:为学校配备优质童书,以流动书包的形式在学校传阅,输入名师名家讲座、线上线下课程指导、帮助学校成立校内阅读工作室,培养阅读骨干老师,支持学校提升阅读氛围,鼓励学校推动亲子阅读,大大提升了孩子的阅读量,增进亲子互动关系。

2018年成绩:

项目本年度共服务19所学校,近15000人。其中扩增学校10所,覆盖所有一、二年级,共102个班级。

全年共组织:班级阅读课137节,家长讲座22场,教师培训8场。

通过班级阅读课、家长讲座及骨干老师的培养,提高家长、老师对青少年陪伴的认知,以共读的方式,增进亲子关系。

该项目2018年获得“第四届鹏城慈善典范项目奖”和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优秀项目奖。

 

3. “幸福光明青翼”计划:藏粤青少年文化交流行

项目使命:通过营队支持、能力提升、成长陪伴、能力传递四方面培养他们的人际交往、团队协作能力,拓宽他们的视野与格局,而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与创造力,建立大学梦,树立未来目标。

2018年成绩:

共资助31名优秀高中学生和1名老师从西藏林芝来到广州、深圳,通过企业参访、城市探索、科技环保等主题,组织为期14天的营队,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城市现代化和大学生活。

结营仪式上,学生们表示回到学校更要努力学习,考取好大学,将来建设家乡。

 

建议:

规范透明的做好机构公示。


!-- contact end -->